image.jpg 

 這本書,小美很早之前就推薦我看過了

他們看的是「小和尚的白粥館」是第一本

我買的是第二本,

那天,大家約去costco採買,我照例去賣書的地方晃一圈

發現了這本,翻了一下發現是可以接受的內容,又不貴,就買下他了

 

這是一個大陸的年輕和尚寫的書

以下是摘錄自博客來:

「12歲出家的戒嗔在山寺中長大,他在部落格分享僧侶生活中觸動心弦的小小感觸,

   無心插柳成為史上最紅的小和尚。他居住的茅山、鄰近的小城淼鎮,

   就是世界的小小縮影;也許發生在生活周遭的事平凡無奇,然而在小和尚眼中,

   卻能從日常小事裡發現安頓心靈的真諦,或是琢磨出雋永的智慧小語。」

 

本來買了之後,想說,一下子就可以看完吧,不過就是小故事

沒想到,還是花了一點時間

這也才領悟到小美所說的話,她說,她看第一本時

都是看個幾篇,然後,細細思考這幾篇故事的內容

 

還真的是這樣耶,雖然裡面寫的,真的都是生活中的平凡小故事

可是,從中所獲得的,竟是意想不到的感受

其實有時候,我都能了解,生活中的一些事,總是有它的道理

有時在當下我會發現,有時在事過境遷後我才會明白

萬事萬物在冥冥中給我們指引,只看我們能不能體會到

就像書中所寫的:

「有太多道理存在我們手邊,只是它們常常像捧在手掌中的水一樣,被我們輕易漏掉。」

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讀這本書,還不錯!

如果不想買,可以跟我借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