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我參加了童軍團。
         那是一段很特別、很瘋狂的歲月…


        記得在綠園的日子裡,只有童軍,有不斷的服務跟活動;小高一時面對學姊的嚴厲,從考驗營開始,第一次不是跟家人在外過夜,我的火媒棒燒到了裙子,學姊才給我過關,30秒要打六個結,雙套一定要最短距離,補考時學姊用慢動作才能通過的旗語…到了高二,天天窩團部,在課堂上寫歌本,忙翻了的團慶,紀念品玉霜被我逼迫做100份,上陽明山、象山探路總是先派一個人去攔車搭便車,在長青谷的春訓,一直到卸下了棒子,送舊、交接…10多年了,卻好像還是昨天;我們這些老骨頭都還是三不五時的,回去看一下學妹。

        前幾年,美娟說要把五個小隊改成三個,大家心裡就很不捨了;前幾天,收到高二學妹的團慶邀請函,心裡只覺得怎麼準備過程這麼長,開幕式很短,而且沒有表演的節目?後來,家甄轉寄了美娟的信,我才知道…時代變了,已經沒有什麼人想要參加這種吃力不討好的社團了,服務?誰理你!加上校方的奇怪態度,不讓我們原本的團長擔任指導老師,說是一定要校內的老師。可是我們團長已經帶了快10年了,而且他又不是來路不明的人,人家也是大理高中的正式老師啊,大理高中的團長!校方又讓高一在下學期儘量不要參加社團,種種因素,現在的高一,只剩下一人…  北一蘭姐,或許,要這樣成為歷史了…

        好難過哦… 想到這,心裡就揪在一起… 只能在心中默默加油!
        p.s  Antelope 是羚羊,我們的團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