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快變成收禮金達人了
從大堂哥、三堂哥、我哥,還有昨天小然然的,共四次

說累也還好,手很痠,怕點錯錢等…
上次收我哥的禮金時,因為我寫禮金簿寫到快瘋了
寫到後來,原本應該寫           「 王小明     2600」,結果我瘋了
看到紅包袋上有什麼就寫什麼   「天作之合  2600」
我堂嫂在旁邊笑翻了,我才醒來…

所以這次我不寫禮金簿啦!沒想到小淨子也差點寫上  珠聯璧合 

好啦,這些都不是重點
有些人給了你紅包之後會想要看著你寫上禮金簿才走,這我們可以理解

不過
昨天有一個人,把紅包給我們之後,問了一個問題:
「你們會把錢交給新娘吧?」
  ……… ( 愣10秒)
「會啊,我們會交給她」( 不然呢?收禮金的私吞?)
那位媽媽在我們一直點頭保證下才離開。


(話說還有更嘔的是我點了很久的20000,結果居然是男方親友跑錯邊的,害我白數了!)

-----------------------------------------------------------------------

此外,看到有人寫的賀詞是沒看過,就查了一下

『燦妝之喜』就是指女兒出嫁、出閣的喜事。

本來,只有祝賀朋友的女兒出嫁才可以用『燦妝之喜』,對象一定是女方,而且是長輩對晚輩。但現在大多不會都加限制了,平輩或同事、同學之間一樣可以用『燦妝之喜』來做為祝賀文定、出閣、回門的賀詞。

男女訂親時,男方至女方家下聘,女方收聘後,會將喜餅等分贈親友,待女兒出閣大喜之日訂定後,親友就會開始送禮至女家,稱為「添妝」(或稱燦妝),現今所送的大都為金錢(古早時或為日用品或貴重財物

【添妝】準新娘添嫁妝。《初刻拍案驚奇˙卷五》:「是夜因為德容小姐佳期將近,先替他簪了髻,設宴在後花園中,會集衙中親丁女眷,與德容小姐添妝把盞。」

稱為燦妝之喜,應是引用了【燦然一新】的意義,形容光耀明亮,有一番新的氣象。宣和書譜˙卷十二˙行書六˙劉正夫:「正夫以精忠相與圖回至治,其所以持盈守成,而熙豐之盛德美意,燦然一新,正夫其有力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