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班脫離了我的魔掌,哈!

畢業當天,去十七班的謝師宴

他們問我,跟上一個班相比,哪一個比較捨不得?

想起來,四年前我是哭得有點慘…

 

313是我第一次自己帶班(實習的帶班就不算了)

他們陪我渡過所有的第一次,我算是跟他們一起成長

我常覺得是菩薩對我很好,讓我在還不太懂時給我一個不太讓人操心的班

當然大小狀況還是不斷,可是都還在可以應付的狀況,家長也很配合

蹺課也就是謹育跟朱伯的某一天的早上,而且沒多久就被其中之一的家長給拎到學校了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有些老師看到我還是會跟我提起313,

永慧老師,玫琪老師、鈺玲老師、啟能老師、宏文老師、毓修老師、于玲老師、春池老師…

似乎313很會哄人開心的樣子

不過,話雖如此,也許是當初花在個別輔導的時間不多?還是同學現在太害羞了

總覺得在「同學會」時有些同學都不太敢跟我聊天啦~~~

 

可是,也不是說923這個班就完全不用心吧!

應該說是我已經調適好了當導師的角色,比較知道該怎麼做了

曾經因為某些人的關係,有點灰心,覺得付出太多反而是被批評

我記得那天我失控的在辦公室哭了,學生還不明所以的以為我是因為3年級的學長姊要畢業了捨不得

後來我學到了,我做我該做的就好,如果聽不進去我也盡力了

願意聽的人,我就會付出多一點 (很多人都會在聯絡簿上跟我聊心事~)

而願意改變的人,我也會不計前嫌的對你好

 

923的畢業,對我來說只有一點點的難過跟惆悵,其餘的心情是不習慣吧

因為現在不像以前那麼難聯絡到了,手機隨時找到人

從部落格也可以看到近況

國中只是一個中繼站,我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呢?

所以,我沒有哭不代表我不愛大家啦~~~

 

不管是313還是923,都是我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