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幾本東野圭吾的作品,所以就把一系列感想寫在一起

以下的順序非出書的新舊,而是我看的順序

嫌疑犯x 的獻身

      b2.JPG

   這是我第一本東野圭吾的書,會買的主因,除了那時端午連假想看書打發時間之外

   其實是我在前年上了一門日文課--「勁爆歡樂日語教室」, 

   上課的教材就是「偵探伽利略」,當時還蠻喜歡這齣日劇的

   所以,看到書的封面想到上日文課時的歡樂(?),買下這本書

  

   剛開始看是有點失望的,因為我喜歡日劇裡柴崎幸的角色,但這本書裡完全沒有

   可是漸漸的,發現劇情很吸引我

   一直到最後,才能真正了解書名的意義

   看完會有很多想法,包括小美說的,如果殺的是壞人,為什麼湯川還要揭發呢?

   石神的付出,是愛情嗎?............

   再寫下去就有雷了,總之,這本還不錯,是本會想再看的書 

 

 

       b4.bmp

       

       九月初,小美從圖書館借這本書,內容跟我們想像的不同

       完全不是推理或是偵探小說之類的在找線索

       寫的是另一種思維,描述我們忽略的,兇手的家人

       雖然一開始看完覺得沒有「嫌疑犯x 的獻身」來得好看

       不過,仔細回味,會發現這本是蠻細膩的作品

  

伽利略的苦惱

       b3.JPG 

 

       託傳柏的福,讓我有更多的書可以看

       用他給我們的誠品禮卷,買了這本書

       這本是伽利略系列的,不過,這本是五個小故事

       前兩篇我剛好在日劇的sp有看過,所以,精采度不如預期     

       但是算還不錯的作品 

 

分身

     b5.JPG

 

     一天,小美抱回幾本小諭的書,都是東野的作品

     就先從這本看起

     但是,不知是我太喜歡第一本書的關係?還是這類作品都很雷同

     我看到那個父親主要研究的內容時,就猜出大概為什麼會有分身

     然後結局又有老梗的幫助你的陌生人,多半是有目的接近你的

     嗯,只能說,還好我沒買。

 

雪月花殺人遊戲

    b6.JPG

 

     這本也是小諭的書

     看完上一本後,對這本就沒什麼期待

     而且,小美的心得是----跟一般的推理小說差不多

     我看完也是這樣覺得,就是,發生殺人事件(日本人特愛密室)

     然後找出兇手

     其中有關茶道的部份,我都跳過、跳過、跳過

     看完只有失望

 

放學後

   b7.JPG

    看完了上面兩本,本來不想再看東野的作品了

    小美說,上次借的還有一本

    想想,好吧,因為手邊沒有別的書,就將就看一下

    會繼續看下去的原因,也許是因為這本書的主角是老師吧

    想知道,老師會被殺的原因…

    不過,看完這一本,我短期內都不會想再看東野的書了

    就像小美說的,小東,我們對你太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