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的和風節又來了~

雖然是每年都有,其實我也不太常逛

這次會特別想去,是因為剛好前陣子電視剛好在報鐵路便當第一名

「什麼便當能夠在日本,成為連續40年排名第一名的超人氣鐵道便當?

   答案就是這一盒小小的墨魚飯便當。

   NHK記者:「這是北海道函館本線,森車站的墨魚飯。」

再加上酪梨壽司的blog最近寫了櫻餅,讓我很想嚐看看

所以,就算天氣這麼冷,我還是衝去sogo了

 

去到樓上的活動會館,真有一種到了日本的感覺

不是環境跟氣氛像日本,是價錢!!

真讓我有在日本買東西的錯覺

那個數字是日幣嗎?!

先說我買的一個炸雞飯團,55元,比大概是小七的1.5倍

來看墨魚飯,兩隻放一個盒子,150元

 DSC09367.JPG

DSC09371.JPG 

當場我吃了一個,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墨魚的部份還可以,但是不夠鮮甜,飯很普通

 DSC09372.JPG

晚上我切另一隻給老公吃,他覺得腥味很重

連一隻都沒吃完,剩好幾塊,啊,好浪費錢

 

接著是櫻餅,我咬著牙買了,一個85元,

為了要漂亮的盒子拍照,我買了四個(我真的把它當日幣在買)

主要的目的是外面包的櫻花葉

因為在看酪梨壽司的blog之前,從來不知道那個葉子是可以吃的

所以想吃看看,買的這家是「神戶風月堂」,這個櫻餅應該是「長命寺櫻餅」

 DSC09379.jpg

粉紅色是白豆沙,白色的是紅豆沙,不過粉紅色太淡,拍不太出來

DSC09383.JPG 

DSC09386.JPG 

至於味道如何呢?日本的點心都是超甜的,尤其是那個豆沙,真的是甜到不行

不過呢,因為外面包了一層麵皮,還有,那個特別的櫻葉

就有平衡一下甜味

櫻葉我有撥一點下來單吃,沒什麼味道,而且口感怪怪的

可是呢,搭在一起吃,就好合好好吃哦 (還是有一點甜啦)

而且就像酪梨壽司說的,葉子看起來是軟軟的,

可是吃起來的口感是脆的(?),不太會形容

總之,真是覺得有買來吃真的是太棒了!

關東口味「長命寺櫻餅」用的外皮是以麵粉為主材料,再添加一點普通的糯米粉,

以平底鍋鋪平煎熟,卷包是麵粉薄餅皮包豆沙餡,

外皮再裹上一張鹽漬櫻葉,通常呈圓筒狀或半圓形

關西口味「道明寺櫻餅」的外皮,則是以一種「道明寺粉」的糯米粉為主要材料,

經蒸熟、粗搗、包入紅豆餡、再於外皮裹上一張或二張的鹽漬櫻葉

道明寺櫻餅就是很像麻糬了,據說「口福堂」有,改天再來去買

 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6%A1%9C%E9%A4%85

 

 

最後,是杉谷本舖的蜂蜜蛋糕,490元,是的,你沒看錯,我那時好像失心瘋了

回來後老公也嚇了一大跳,直說,這個價錢你買得下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  還好小姐還送我一個鑰匙圈,我覺得有小平衡一下

可能是我想吃看抹茶口味的蜂蜜蛋糕,加上很久之前去長崎的的回憶湧現

那時,買了好幾家不同的蜂蜜蛋糕,還有kitty偽裝的蜂蜜蛋糕吊飾

總之,錢就這樣付出去了

來看外觀,圖案據說是日本現在在放映的卡通,

 DSC09512.JPG

 DSC09514.JPG

內部的樣子

DSC09521.JPG 

砂糖粒      可是分佈不均

 DSC09527.JPG

吃起來,該怎麼說呢,就像是店員說的

是有抹茶的香氣,但是還是蜂蜜蛋糕的味道

淡淡的抹茶味,雖然好吃,但是490還是蠻貴的

偶一為之還可以啦,490就當做是日本過來的運費好了

他們家的蛋糕是是底部有砂糖粒是故意的,不是沒有溶化的糖粒哦!

有興趣的人,sogo和風節只到明天,就是3/28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