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地,我是在學校圖書館借到的新書

因為前一陣子看了東野的「冷酷的代課老師」,所以對東野的書沒有什麼期待

這本書的內容蠻不一樣的

從一開始兩個不同路線的電車切入,我還以看我在看「你的名字」

還好還好,一下子就轉回來了

 

同一主角,但是有不同的故事,好像真的是處在平行時空的感覺

交錯的敘事手法真的會讓人看的有點錯亂,無法分辨

不過慢慢從人體實驗可以發現端倪…

主角被監視的部份感覺好像楚門的世界

看完其實有點失望耶,我覺得既不是平行世界,愛情故事的部份也很弱

讓我思考的點是「記憶」

曾經發生過的事,如果是令人痛苦的,遺忘,真的是比較好嗎?

當做沒這回事,抹除所有的一切,就不難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