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美術館看vivinne westwwod展覽時
看見了那棟,一直座落在那的洋房
以前,總是很想去知道那個建築物是什麼後來,才知道,他現在是台北故事館…

這個九十年的老房子,原本是一位茶商陳朝駿先生的休閒歐風別墅,
兼作招待南洋貴賓訪客之用,建築物採英國都鐸樣式建造的
後來經過數度易主…
光復後曾經是前立法院長的住宅,之後一度改為藝品館、美術家聯誼中心
到現在才正式成為「台北故事館」

我覺得洋房的名字最後取為故事館真的太合適了
因為它本身就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館內常有展覽,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館外的一些小造景也都很小巧可愛~
最後附上美人背影~ (希望我的朋友不要打我~ :p)

story3.jpg

本來就一直很想去,順道在旁邊的故事茶坊用餐
上次沒有去成(見創意盒子)
是因為價格太高,那時想約晚上,餐點是680加一成
有鑑於上次的價格,這次再打電話… 結果午餐是480加一成

就算是亞都麗緻飯店經營的,但是也太貴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吃下午茶就好~~

故事茶坊是位在故事館旁的角落,室內的位置不多
所以我們坐到室外,在右圖右下角空位那邊(有朋友的LV包包的那張桌子)
有高高帥帥的服務生為我們點餐
story2.jpg

朋友點的是下午茶組合:拿鐵跟肉桂麻花甜甜圈(我吃了一口,挺不錯的),200大洋
我點的是紅酒乳酸涷飲(160大洋)跟洋蔥圈(100大洋)
紅酒乳酸涷飲,是紅酒做成果涷的樣子,放入乳酸飲料中,
果涷咬起來有一點點的酒味
說不上十分好喝,但是很特別就是了
洋蔥圈蠻好吃的,可能是因為剛炸就現吃吧,但是實在太貴了
本來服務生推「薯條」的,朋友也想說那就點
但我在碎碎唸說…馬鈴薯在高溫油炸時會產生致癌物質…
(那個服務生心裡一定三條線吧~)

story11.jpg

其實可以去故事館走走,門票大概是30元
(原諒我是上上星期的事,忘了)
故事茶坊的話就不那麼推了~

--------------------------------------------------------------------------
台北故事館 http://www.storyhouse.com.tw/

一九一四年/三級古蹟; 原名: 圓山別莊
中山北路3段181-1號 (02) 2587-5565
台北故事館:10:30 am-6:30 pm; 週一休館
故事茶坊:11 am-11 pm;週一休館
可刷卡/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