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書的書名,雖然我還沒看完它。

買了很久了,也沒打算看完。

ZZA007.jpg 

裡面寫了54個人生故事,我沒耐心看完啦,外國人的名字都落落長  :p

不過,這個書名很發人省思。

想起前一陣子看了學生的blog,

想起前幾天的電視節目,陳文茜介紹「薰衣草森林」,兩個女生的夢想故事

想起我小學時最喜歡的一句話,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心裡有很多想法,可是往往礙於現實,就會有不同的選擇

 

我常覺得我們系應該是最多不同行業的吧!

從來也沒想過,會有同學變名人,

「九把刀」在2000年開始創作,剛好是大四要畢業的那年

然後,作家,就成了他的職業。

( 對他的印象只有「九刀盃格鬥賽」,還有每次上課都跟教授抬槓…)

 

離題好遠 ,我想說的是,沒想到,最近另一個同學,為了自己的夢想

辭掉了原本的工作 (這我真的做不到啊~)

他跟幾個朋友合資,開設了這個學習網站

[ iMath 高中職數學線上學習平台 ]  http://www.imath.com.tw/

未命名.JPG 

當他告訴我這個訊息時,是想要聽聽我對於他們網站的意見    (已經做的很用心了,真是追求完美啊~)

所以我很仔細地瀏覽他們的網站,提供一點小小的回饋   (當然要以數學老師的身份,裝專業一下)

說實話,這樣的學習網頁,就像你在家上補習班一樣,對於父母來說,可以很放心 (不會去外面鬼混)

對學生來說,也很方便,聽不懂的地方可以反覆的聽  (當然也可以切換畫面聊一下msn )

我覺得立意很好呢!很多我提出來的細節他們通通都有想到

( 像是如果學生有不懂的地方該怎麼辦?有沒有會盯學生是否有上進度?…)

( 雖然缺乏面對面上課的臨場感,可是有補過高中數學的就知道,人那麼多,坐那麼遠,有差別嗎?)

總之,有人創業還是好厲害的啦,令人好生佩服,願你們一切順利,加油!

 (可惜高中數學太難了,我沒辦法去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