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吃月餅愈來愈容易了
所以對於各家月餅,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加上兄妹各自開始工作,家裡就會有數不清的月餅
對月餅就會有很膩的感覺…


不過哩,昨天回家後發現桌上有「犁記」的綠豆小月餅

上星期同事就有拿來請大家吃了,印象不錯
所以隨手又拿了一個來啃,
很好,不太甜

今早又想吃的時候,發現只剩兩個了
只好請剩下的其中之一表演斷面秀

上星期在學校是同事小美切的,
小美說「根據我切東西的經驗,這個月餅做的很紮實,餅皮的屑屑掉的不多」
(小美是個很愛切東西的人,什麼都切,連吃飯團、饅頭蛋等也照切不誤)
今天早上我自己切的感覺真的是這樣耶,皮很薄,通常那種的你一刀下去,屑就到滿地了
可是這個小月餅不會耶,只掉了一小片~

然後綠豆小月餅跟綠豆碰又不一樣,我不能接受又甜又鹹的口感
(那天同事還有拿宜珍齋的白雪酥就是又甜又鹹,有肉鬆,好怪!)
我喜歡這個小月餅純粹的味道,裡面的綠豆就是綠豆黃的感覺,又不會太甜
吃一個剛剛好,也不會太乾
明年就可以買這個送人

大家都推哪一家的月餅呢?
小時候都吃奇華的,太甜;學校的教師會都代訂宜珍齋的,我覺得還好
去年我買米迦的送人,我覺得挺特別的,略甜
費太太、郭元益的也都還好~~
媽媽喜歡長興餅舖的白豆沙(是板橋一間蠻有名的店)
妹妹的男友每年都會拿九龍酒店的奶皇月餅,好吃,但有點油(加牛油)
對了對了,高中時有吃過沈胖子送的元祖雪餅,但是又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