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朋友去打璧球
後來大夥聊天…
其中有一個七年級的女生
說到關於才藝的事…
說他去yamaha上完課回家,媽媽就要他馬上練琴…
然後轉頭問我,你小時候學幾個才藝?我愣了一下,說:「沒有。」

--------------------------------------------------------------------------------------

小時候家裡跟本沒有多的錢可以學東學西的…
小學時班上的同學大部份都去老師家補習,而我沒有
還記得有一次月考是老師出題,其中老師出了一個難題20分…
我想了很久想不出來,數學就這樣只有80分
後來才知道,有補習的同學都有做過這一題…
那時心裡好難過,只能跟媽媽抱怨…

到了高中,這樣的事又慢慢浮現…
音樂課,音樂老師總是一來就發下樂譜,要馬上唱出來…
如果是高音譜表的我還勉強可以看,可是有時是中、低音譜表的
而我只能跟著同學唱出來的歌聲,然後偷偷將曲子背起來
到了考試時更是糟…
聽、唱、彈、寫,我沒有一樣是可以的
班上同學有3/4以上都有學過鋼琴
上音樂讓我非常的自卑。

有次妹妹在跟爸爸抱怨,說都沒有學過鋼琴
我才知道,原來她也有一樣的困擾。

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才藝
感覺十分的平凡。。。

--------------------------------------------------------------------------------------

被那個女生一問
又想起了這些小小的遺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